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網紅進入駕駛艙民航局擬開罰 星宇航空:配合調查

網紅進入駕駛艙恐違反規定,民航局已經著手調查。(圖取自IG帳號samchui)

網紅進入駕駛艙恐違反規定,民航局已經著手調查。(圖取自IG帳號samchui)

2023/05/10 11:4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繼6日星宇航空發生成田機場滯留事件,民航局決定調查後,星宇航空今(10)日再傳出4月26日首航洛杉磯,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時,未經民航局許可即讓網紅Sam進入駕駛艙,恐違反規定遭開罰。民航局指出,將與成田機場事件一併調查;星宇航空則回應,將配合調查。

Sam於Youtube經營超過300萬訂閱的航空頻道,IG也有超過70萬粉絲追蹤,日前星宇首航洛杉磯時,邀請他體驗星宇航空頭等艙,事後他於網路上PO出其與張國瑋在駕駛艙的合照,即使當時飛機尚未起飛,仍可能違反規定。

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194條指出,「客運航空器之駕駛艙除經航空器使用人依規定允許之所屬人員及執行簽派任務人員外,其他人員不得進入。但經民航局核准者,不在此限。」

民航局證實,已掌握相關情況,網路文章披露該照片後,即已察覺並著手瞭解。上週已先請星宇主管到局說明,後續因發生成田機場滯留事件,目前兩案一併調查中。

據民航局公布的量罰標準表顯示,若調查屬實,星宇航空因是第一次將予以警告,若二年內再犯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飛航組員則處新台幣6萬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