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及名校!納粹符號染指非官方粉專 「靠北中一中」道歉刪文

中一中、彰中、建中的非官方匿名粉專,接連出現以符號拼湊成「納粹卐字」圖案的發文。(圖擷取自靠北彰中2.0、靠北中一中十點零、新黑特建中,本報合成)

中一中、彰中、建中的非官方匿名粉專,接連出現以符號拼湊成「納粹卐字」圖案的發文。(圖擷取自靠北彰中2.0、靠北中一中十點零、新黑特建中,本報合成)

2023/05/07 13:21

相關新聞請見:

中一中爭議事件延燒波及建中 校方:已報警處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中「烯環鈉」事件,引發歧視、霸凌等爭議問題。然而風波尚未平息,又傳出有網友昨(6)日晚間在臉書看到非官方匿名粉專,出現以符號拼湊成「納粹卐字」的貼文,立即引發網友撻伐,更驚動校方報警,事後粉專已緊急下架貼文,並對外發布道歉聲明。此外,還傳出彰化高中、建國中學的非官方匿名粉專,也出現類似貼文。

臉書非官方匿名粉專「靠北中一中十點零」,昨晚出現以符號拼湊成「納粹卐字」圖案的發文,貼文一出立即引發軒然大波,不僅無數網友抨擊,同時也讓台中一中校方於深夜發佈聲明,除強調該粉專並非屬官方網站,呼籲該粉專儘速撤文,同時已對貼文進行檢舉、並報警處理,「貼文後續已造成嚴重之負面影響,匿名小編自重且衡量貼文內容與言論自由之比例」。

事後該粉專除第一時間撤除爭議貼文,同時並表示是管理人員因課業繁忙,未能及時處理向社會大眾及台中一中師生致歉,接著今(7)日一早粉專再度發布聲明,還原文章審核疏失經過,「本版審核文章之後台,因各管理人員使用之裝置異同,造成初步瀏覽時並未發現如版上呈現之圖式,為密集點陣」,同時指出即日起,有涉及種族仇恨之文章,一律不予發布,也坦承該篇文章刊登是審核文章的疏失,對此責無旁貸。

無獨有偶,還有不少網友指出同為非官方匿名粉專「靠北彰中2.0」、「新黑特建中」,也出現同樣「納粹卐字」圖案的發文,其中「新黑特建中」更是連續出現4篇同樣的發文,「靠北彰中2.0」則已刪除該文。對此,「靠北中一中十點零」在聲明中提到此現象是遭有心人士投稿相關文章,不能推斷該文為該校學生的投稿。

目前彰化高中建中校方,皆在今日於學校官網表示,已經主動向警方報案處理,同時呼籲發文者應為個人言行負起責任,並請學生勿在網路散布有關各種歧視,以及以言論自由之名挑起歷史傷痛或仇恨的圖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