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爭議事件延燒波及建中 校方:已報警處理

「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出現多篇貼文,內文指出「你說的對,但是」,並附上涉種族仇恨的納粹符號。(圖擷取自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

「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出現多篇貼文,內文指出「你說的對,但是」,並附上涉種族仇恨的納粹符號。(圖擷取自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

2023/05/07 13:07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台中一中上月校慶園遊會時,有班級以「烯環鈉」(音與閩南語「死番仔」雷同)設攤引發軒然大波,豈料事件持續延燒,甚至波及多間知名高校,其中「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接連出現多篇涉種族仇恨的「納粹」符號貼文;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對此表示,已要求管理員刪文,並向臉書提出檢舉,且報警處理中。

中一中於4月29日舉辦校慶園遊會,有某高二班級以「烯環鈉」作為攤名,並透過社群軟體Instagram宣傳,引發歧視原住民質疑,校長及當事班級雖緊急出面道歉止火,但事件仍餘波盪漾,甚至延燒他校,其中「靠北中一中10.0」、「靠北彰中2.0」及「新黑特建中」臉書粉絲專頁近日接連出現涉有種族仇恨的「納粹」符號貼文,引發討論。

建中對此表示,新黑特建中粉專非屬官方網站,且經查其粉專為零審查機制,校方已於發現貼文第一時間私訊管理員說明貼文不妥之處並要求其刪除貼文,同時向臉書提出檢舉。校方表示,經了解友校粉專也出現相同圖案,不排除有心人士利用各校粉專散播不當言論,據此,已報警處理中,發文者應為個人言行負起責任。

建中強調,言論自由應以不侵害他人自由權利為前提,更不應該以言論自由之名挑起歷史爭議與傷痛,提醒學生創設類似社群平台,均應負起積極管理責任,以免淪為有心人士擾亂社會秩序的工具。

雖然校方表明已向粉專管理員要求刪除貼文,但至截稿前該粉專多篇PO出「你說的對,但是」並附上納粹符號的貼文仍未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