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學春沐永續生活節」 響應源頭減量 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新北市環保局與國立台北大學28、29日下午於北大舉辦「春沐永續生活節」,推廣不塑行動。(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與國立台北大學28、29日下午於北大舉辦「春沐永續生活節」,推廣不塑行動。(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3/04/28 19: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廣源頭減量,期將不塑理念帶進校園,環保局與國立台北大學學生社團「永續城邦社」合作,28、29日下午於北大「春沐永續生活節」大地餐桌市集推廣不塑行動,市集共有近55家品牌進駐,包含各式二手選物、低碳飲食、創意手作攤商,全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包材」,現場提供循環餐具,邀請民眾到北大三峽校區體驗「不塑生活」。

環保局表示,去年曾與北大永續城邦社合作,於三峽北大特區周邊推動循環杯體驗活動,今年再度與永續城邦社攜手,於北大「春沐永續生活節」大地餐桌市集提倡環保永續,全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包材,讓師生及周邊居民在輕鬆的市集氣氛中體驗「不塑校園」。

北大學生社團永續城邦社總召林筠欣表示,為校園環保及不塑盡一份心力是永續社的使命,創設以來的夥伴們就希望能成為校園、社區間永續減塑議題的橋樑,市集邀請許多充滿環保理念店家分享他們的商品和行動,加上學生的力量,引導大家開始環保行動,影響更多人一同追求環境友善。

「春沐永續生活節」於4月28、29日兩天下午在北大三峽校區舉行,透過學生集思廣益發揮創意,將永續、環保、不塑等觀念以輕鬆休閒的野餐市集音樂會形式傳遞,歡迎民眾到市集走走,逛市集的同時,建立自備、重複、少用的源頭減量習慣,以行動支持減廢、減塑愛地球。

北大「春沐永續生活節」大地餐桌市集推廣不塑行動,全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包材」,僅提供循環餐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大「春沐永續生活節」大地餐桌市集推廣不塑行動,全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包材」,僅提供循環餐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