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點餐「環保外送」 新營36店家響應暫不收外送費

南市環保局媒合餐飲業與循環容器業者合作發展「環保外送」服務,以減少一次性容器使用。(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媒合餐飲業與循環容器業者合作發展「環保外送」服務,以減少一次性容器使用。(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8/17 15: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減少一次性餐飲容器使用,台南市環保局媒合餐飲業與循環容器業者合作發展「環保外送」服務。環保局表示,除了原市區22家餐飲業者提供環保外送服務,新營區36家餐飲業者也加入行列。目前新營36家餐飲環保外送暫不收外送費,只收餐點費。

南市環保局表示,新營區36家餐飲業者的環保外送,均由「LooPick(循拾)」循環容器業者提供服務。餐點類別有便當、小吃、異國料理、早午餐等。在確認餐點內容無誤後,網站會通知店家,使用可重複清洗的容器盛裝,再由循拾派員外送。用餐後消費者可自行將容器送回原訂餐店家,或送至其他合作店家歸還,也可付費由專人前去收回。

環保局表示,減少一次性餐飲容器使用量是既定的環保政策,今年6月以來全市機關、學校等共計辦理600多場次會議、訓練及活動等,未提供便當或塑膠包裝的餐點,總計減少4000個一次性餐飲容器。

另外,台南市已自109年起由環保署、foodpanda及循環容器業者「好盒器」合作,在東區、北區、中區媒合22家餐飲業者建立環保外送服務,至110年底總計減少約4000個一次性餐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