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油桐花處處開 山林客庄共賞四月雪

台東縣山林油桐花綻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山林油桐花綻放。(記者黃明堂攝)

2023/04/24 10: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每年3至5月為油桐花開時節,台東縣內桐花以縱谷客家鄉鎮為主,其中在鹿野鄉最為密集,油桐樹分佈在鹿野舊鐵道桐花步道、永安村武陵綠色隧道及龍田桐花大道,以及部分山區,目前鹿野地區的油桐花已陸續開花,縣府歡迎民眾前來賞花。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由於地處亞熱帶,一直都是全國油桐花最早報到的地方,於每年3月下旬雪白油桐花便會悄悄綻放,展現迷人姿態,猶如四月雪。看見桐花就看見客家,油桐是早期客家人重要的經濟作物,常被代表作為勤儉堅毅的客家精神,也為客家庄的經濟變遷做出最好的見證。

民政處指出,近年客家委員會積極推動客庄小旅行,希望有更多民眾能享受客庄魅力、欣賞客庄美景,細細品味客家人文故事與經典美食。台東的客庄因時空背景發展出有別於西部客家庄的特殊文化,縣長饒慶鈴也歡迎大家來台東體驗客庄、親近山林,一起走出戶外賞桐花。

台東縣山林油桐花綻放,掉落路面像四月雪。(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山林油桐花綻放,掉落路面像四月雪。(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