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五月雪! 彰化7大路線愜意賞桐花

八卦山油桐花綻放了!桐花小旅行活動將從16日起至5月1日,歡迎國人7大路線愜意賞桐花。(記者湯世名攝)

八卦山油桐花綻放了!桐花小旅行活動將從16日起至5月1日,歡迎國人7大路線愜意賞桐花。(記者湯世名攝)

2022/04/13 21:3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油桐花绽放了!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今天在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共同推薦彰化縣桐花小旅行,活動將從16日起至5月1日,活動內容有桐遊彰化小旅行、桐花山海戀2日遊、伯公祭儀、桐花林間不插電演出、桐花市集、賞桐接駁車以及兩場大型演出,將帶給民眾體驗創新的桐花祭活動。

王惠美表示,彰化八卦山脈的桐花以往都非常漂亮,目前有很多還含苞待放,這個周六、周日起會開的更美,去年乾旱,今年氣候宜人,桐花將開的更漂亮,感謝客委會推展桐花祭已有20年,彰化縣推展桐花至今也有17年之久,今年,彰化縣桐花祭為鄉親朋友規劃輕旅行,讓大家能夠深入桐花林地,好好享受桐花的氣氛,16日、17日縣府在彰化體育場舉辦2場大型表演,都是免票入場,16日將演出「魔幻森林」的舞鈴劇場曾巡迴世界演出超過30個國家;17日將演出「廟會狂響」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走過逾百座城市,創造台灣獨有的陣頭文化藝術,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她說,這次桐花祭辦理的活動有彰化市福田社區「桐遊福田庄」、員林市公所「花現員林有閒來寮」、芬園鄉溪頭社區「桐心協力遊桐趣」、芬園鄉德興社區「桐遊在地農村趣」、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騎單車童言桐語遊客庄」、「桐遊彰化小旅行」、「桐花山海戀二日遊」共7條路線,歡迎大家及早預約,縣府也設立了接駁車,方便遊客愜意的賞桐花。

林世賢則說,彰化市福田桐花祭是個神奇的故事,原本這裡荒廢,但是經過社區總體營造,投入很多經費打造了中台灣最漂亮的桐花,於山谷中的桐花養分特別多,此處的桐花較不易受颱風的影響,且樹大茂盛,今年桐花盛開,歡迎大家一同來彰化市白天賞桐花、晚上看劇場,一系列配套彰化市的觀光,福田桐花祭、扇形車庫鐵道文化、石牌親水步道等可以規劃2日遊。

彰化市福田社區理事長張慶富表示,今年較去年的桐花盛開多3分之1,適逢今年雨水量充足,目前許多含苞待放,這2週桐花將會全面盛開。福田桐花有三層不同的意境,山谷走木棧道欣賞桐花、山腰可以近距離欣賞桐花、山頂有平台可以遠眺整片桐花海。

有關桐花祭活動的詳情資訊,民眾可上文化局、彰化旅遊資訊網、客庄小旅行網站、美美網彰化幸福桐遊網等相關網站查詢。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在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賞桐花。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在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賞桐花。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今天在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共同推薦彰化縣桐花小旅行。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今天在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共同推薦彰化縣桐花小旅行。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