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環保署邀全民實踐淨零綠生活

環保署舉辦2023投資地球「淨零綠家園·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響應世界地球日並教導民眾在日常中實踐淨零生活。(記者陳嘉怡攝)

環保署舉辦2023投資地球「淨零綠家園·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響應世界地球日並教導民眾在日常中實踐淨零生活。(記者陳嘉怡攝)

2023/04/16 14:12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響應響應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環保署今(16)天舉辦「淨零綠家園 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推廣淨零綠生活。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如果要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除了產業要努力減碳外,民眾從生活中減少碳排也是重要一環。

張子敬表示,氣候變遷距離我們很近,今天天氣很熱,不過昨天台北下大雨,而現在中南部卻正在鬧旱災,前幾年台灣也曾發生百年大旱,原本百年才會發生旱災現在頻率縮短到幾年一次,顯示氣候變遷對我們的影響愈來愈劇烈。

張子敬指出,台灣已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正式入法,也就是說2050年之後排放到大氣的二氧化碳要歸零,不再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淨零工作不是只要求工廠減少碳排或降低燃煤發電就好, 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會有碳排,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等面向減少碳排放,例如多吃蔬食、少吃碳足跡較高的進口肉品等。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台北市的碳排比有3大部門,分別是住商部分占75.88%、運輸部分占19.18%、廢棄物部分占2.7%,對此台北市府提出推動智慧零碳建築、推動綠運輸低碳交通、全循環零廢棄等對策;並提出「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希望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

環保署表示,本次活動攤位以綠色飲食、綠色旅遊、綠色消費、綠色居家及綠色辦公,以及民間團體推動的環境議題,與民眾進行宣導與互動,例如教導民眾從打包行李開始落實綠色旅遊、減少一次性產品使用、減少食物浪費及珍惜食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