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退跳樓、阻止燒炭…… 台南社工曾雪婷分享生活「震撼教育」

今年榮獲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社褔行政獎」肯定的社工曾雪婷(見圖),分享初出社會時曾面對過的「震撼教育」。(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榮獲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社褔行政獎」肯定的社工曾雪婷(見圖),分享初出社會時曾面對過的「震撼教育」。(記者王姝琇攝)

2023/04/01 16:5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明天(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在社工領域服務邁入第10年的社工曾雪婷,分享初出社會時曾面對過的「震撼教育」,從勸退跳樓、燒炭等輕生個案,到撥打近百通電話助獨老修繕坍塌房屋等狀況都有,她感性地說,原來有份工作是能幫助陷入絕境的人,只要即時拉他們一把,就可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今年台南市公私部門共計有24項個人與團體獎,分別榮獲衛福部及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表揚,其中曾雪婷服務於南市府社會局老人褔利科,她秉持著耐心、細心及全心投入付出的精神,將每個負責方案展現亮點成果,榮獲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社褔行政獎」肯定。

曾雪婷社工系畢業後就在社工領域服務,至今已邁入第10年,陸續從事過自殺防治、志願服務、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老人福利等業務推動。她說,永遠記得大學畢業後初出任務,當時她和同事勸退在頂樓準備往下跳的個案,又勸回準備燒炭輕生的個案,每個場景都是「震撼教育」!

曾雪婷說,開口求助對許多人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她面對需要幫助的個案,總是提醒自己要多看、多問、多觀察、多關懷。某次主動電話關懷發現長者家中屋頂坍塌無法住人,撥打近百通電話協助勘查、短期租屋等,房子修繕完工那天,長者潸然淚下緊握曾雪婷雙手直道感謝,令她難忘。

為讓在台南定居的外籍長者更便利,曾雪婷提案為台南市65歲以上持有永久居留證之外籍長者爭取申辦敬老卡,該提案獲採用,市長黃偉哲宣布擴大敬老卡發卡對象,一年內就發出41張外籍長者敬老卡,發揮在地關懷及增加外籍長者歸屬感。

同事笑稱曾雪婷有少女的外表、媽媽的心腸,總是主動協助同事,也是科內的點子王,永遠樂在工作中,是一位能帶給服務對象及家屬安心,且具有正向影響力的社工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