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環保署外運南投縣垃圾5萬噸 立委蔡培慧說分明

立委蔡培慧說南投縣垃圾外運經費中,其中草屯掩埋場移除專案的3億元,是她在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任內,發生草屯垃圾場大火後,向水利署爭取來的,現在經費由縣府運用。(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立委蔡培慧說南投縣垃圾外運經費中,其中草屯掩埋場移除專案的3億元,是她在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任內,發生草屯垃圾場大火後,向水利署爭取來的,現在經費由縣府運用。(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3/03/30 17: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南投縣垃圾問題再度被關注,蔡培慧今天表示,與環保署協調1年外運5萬噸,明確的數量是4縣市各為2萬5200、 1萬、8000和2000公噸,還有一部分在協調中,至於外運經費來自「環保署」長期補助,另「草屯掩埋場移除專案」的3億元,則是她擔任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時爭取的,該款都在縣府使用。

本月13日宣誓就職的立委蔡培慧,半個多月來與環保署協調南投縣垃圾外運的數量與協助的縣市,由於南投縣府昨日隔空喊話,要蔡培慧說清楚哪些縣市要協助,協助數量為何?

蔡培慧今天親自說分明,她表示,環保署近期積極協調,允諾1年給南投縣5萬噸外運額度。而經過她協調的結果,目前各縣市支持額度不一,但可以確定的已有4縣市,分別為:2000噸、8000噸、1萬噸及2萬5200噸,另外還有縣市仍在進行當中,蔡培慧強調,此外運協處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希望爭取更多額度。

蔡培慧說,很感謝這些縣市的幫忙,協處縣市政府也承載地方壓力,而協處縣市名單及數量,環保署也已知會地方環保局,南投縣府應也知悉。

蔡培慧也說,垃圾外運也要感謝環保署居中協調並發起,且由中央補助經費給協處縣市才能有進展。至於鄉親關心的南投縣轉運經費來源,也是來自環保署長期補助,至於草屯掩埋場移除專案,則有3億元經費,是她在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的,該筆經費現在也是縣府在運用。

蔡培慧強調,南投縣垃圾處理問題,必須雙管齊下,除外運外,還是要有自己處理的能力,她已尋求中央協助縣府或公所,補助施設「機械分選」和「燃料化」處理計畫,也請地方能加快這部分的腳步。

蔡培慧公開說明協調南投縣垃圾外運的情形。(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蔡培慧公開說明協調南投縣垃圾外運的情形。(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