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全國社工楷模名單出爐 展望會台東區辦事處5人獲獎

王淑貞(右)親切與服務孩童互動,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記者陳賢義攝)

王淑貞(右)親切與服務孩童互動,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記者陳賢義攝)

2023/03/28 10: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福部全國社工楷模獲選名單出爐,展望會台東區辦事處放異彩,5人獲獎,其中成功中心王淑貞獲選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餘蘭嶼中心代理督導張宸綾、金崙中心楊淑娟、台東青少年中心顧穎慧及台東中心廖宗富,獲台東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

在成功中心服務屆滿21年的王淑貞說,志工不僅是工作,而是一份聯繫人與人之間彼此互助、互信的關係,她在個案身上看到堅忍不拔努力走出困境的精神,經常告訴服務的孩童「你不能決定出生,但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

她說,千萬不可小看社工的工作,或許短時間內看不到孩子的成長及改變,但她相信在陪伴成長歷程中,就像埋在土裡的一顆種子,需要時間和耐心等待,等待種子慢慢發芽長大,而她也在個案微小的進步與轉變過程中深受鼓舞和安慰。

獲專業人員表揚的楊淑娟則說,她來自一個破碎家庭,擔任社工完整了她的生命,同時也鼓勵孩子們「人生免不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在這跌撞之中,是你學習、經驗與收穫的過程」。

展望會長期透過社工陪伴,關懷全台近4萬5000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的需要,提供適切的資源及服務,讓孩子有機會成長轉變、實踐自我。在4月2日社工日前夕,呼籲民眾響應「國內兒童資助計畫」,幫助家境困難的孩子穩定求學、獲得支持,與第一線社工員攜手同行,共助兒少邁向未來自立之路。

展望會台東地區社區顧穎慧、張宸綾、楊淑娟、廖宗富(由右至左)獲表揚。(記者陳賢義攝)

展望會台東地區社區顧穎慧、張宸綾、楊淑娟、廖宗富(由右至左)獲表揚。(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