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準掌握氣候變數 西瓜大王選對品種、收成極佳

台南仁德區農民石森財選對品種,目前收成的西瓜,品質相當好。(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仁德區農民石森財選對品種,目前收成的西瓜,品質相當好。(記者吳俊鋒攝)

2023/03/27 13: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的農民石森財,是當地知名的「西瓜大王」,擅於田間觀察的他,去年底精準掌握可能影響作物生長的氣候變數,選栽了較不怕晝夜溫差太大的「妙鳳」與「英倫」品種,進入採收期,因質、量均優,深受通路商青睞,爭相下單,被搶購一空。

65歲的石森財,之前是採瓜工人,在朋友的鼓勵下,轉換角色,租地栽培,搖身變成種瓜農民,由於收成的品質好,建立市場口碑,產業規模逐漸擴大,合計面積已經超過40公頃。

石森財的瓜園遍佈台86線附近,他發現去年汛期後,南部降雨偏少,因此目前收成的紅肉英倫、黃肉妙鳳,他都選擇栽種在仁德區的港墘農場,主要是有地下水井可以澆灌,不怕乾旱。

而石森財也依據自己近10年來的田間管理經驗,認為在著果、生長期間,有可能會面臨過冷,以及溫差大的情況,因此選種氣候變異耐受度較高的英倫與妙鳳。

果然如他所料,今年入春後,南部持續出現晝夜溫差太大的狀況,石森財的英倫、妙鳳等西瓜未受影響,著果率高,且肉質香甜,收成極佳。

石森財說,目前南部因為降雨較少,呈現乾旱、缺水的窘境,但這一季的西瓜若有收成,無論任何品種,果肉的甜度會更好,值得推薦。

南部降雨偏少,雖然較為乾旱,照西瓜肉質更為香甜。(記者吳俊鋒攝)

南部降雨偏少,雖然較為乾旱,照西瓜肉質更為香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