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版七美望夫石 妻遠望跑船夫商船PO照引網共鳴

許小姐從望夫石拍下丈夫工作的商船。(讀者許小姐提供)

許小姐從望夫石拍下丈夫工作的商船。(讀者許小姐提供)

2023/03/26 09: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澎湖縣七美鄉有一處望夫石,是當地淒美傳說景點。當地33歲許小姐與丈夫夏先生是青梅竹馬,夏先生跑船10年,夫妻聚少離多,近日許女返鄉掃墓,昨天正好夏男的商船經過七美,許女得知後,至望夫石遠望丈夫的商船航行,她拍照上傳臉書,網友指稱「好感人要哭了」、「應該向村長借廣播器」。

相傳早期七美鄉有一名漁民出海捕魚失聯,其妻日夜在此處守候,盼丈夫早日歸航。妻子日夜哭喊,體力不支落海,在岸邊化為岩石。望夫石也是七美島景點之一,常有遊客在此拍照。

許小姐說,跟丈夫從小在七美島長大,雖然她之後到台中讀大學,分隔兩地,但感情依舊維繫,丈夫跑船,兩人婚後在高雄定居,聚少離多,經常半年才能見一次面。

許小姐說,這幾天回七美掃墓,昨天丈夫傳訊息說,等一下商船會經過七美,她決定去望夫石等船,第一次去撲空,隔了一小時後,丈夫來訊可以出發了,趕緊再騎機車去望夫石等,順利見到商船緩緩航過遠方海域,可惜距離太遠,彼此見不到對方,嬸嬸還笑說要在石縫間插旗才明顯。

網友紛紛留言「現代版望夫石」、「好浪漫感人」,結果許女留言說,跟丈夫週一才見面,網友直呼搞笑。許女受訪指出,一個月前丈夫轉換航線,目前工作的商船主要航行在高雄、台中、廈門之間,往廈門航線會經過七美島,夫妻目前大約一週可以見面一次,雖然週一才見面,但剛好她回七美,丈夫的商船也正巧行經,臨時決定去望夫石望夫,事後回想,望夫石的傳說故事很淒美感人,但自己的望夫故事有點好笑。

七美島望夫石是當地景點。(讀者許小姐提供)

七美島望夫石是當地景點。(讀者許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