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觀光復甦! 今年第100萬旅客抵台

來自馬來西亞的第一百萬幸運旅客Ho Long Shi一家人,今天抵達桃機。(觀光局提供)

來自馬來西亞的第一百萬幸運旅客Ho Long Shi一家人,今天抵達桃機。(觀光局提供)

2023/03/26 07:04

首次上稿 03/25 22:42
更新時間 03/26 07:04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後觀光復甦,桃園機場25日迎接今年造訪台灣第100萬名幸運旅客,是來自馬來西亞的Ho Long Shi;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來台旅客提前達到百萬人次,今年短短84天內便已突破百萬人次,象徵國際旅客入境市場曙光已現,是重要指標。

觀光局轉述,Ho Long Shi這次是帶全家來旅遊,對於幸運成為2023年第一百萬名旅客,感到相當開心,迫不及待想體驗台灣文化與美食,Ho太太曾在台灣留學,有許多美麗回憶,已帶家人來過台北、台中很多次,很想念台灣的牛肉麵、滷肉飯、甜不辣」,這次特別帶家人前往花東地區深度旅遊,預計待上九天時間。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易成致贈台灣觀光幸運物喔熊組長主題獎品給Ho先生,黃易成也表示,今年為國境解封後首年,台灣觀光火力全開,正積極衝刺旅客達到600萬人次目標。

觀光局指出,經歷疫情三年考驗,台灣於去年10月13日起邊境解封,今年國際旅客以新南向、東北亞及美加為大宗,主要目標市場人數均顯著回復成長當中,自今年元月起逐月成長,由元月份25萬人次,二月份35萬人次、預估三月份可達45萬人次。

觀光局表示,儘管疫情期間旅遊產業面臨空前未有的挑戰,仍透過線上及實體多樣化管道,積極宣傳持續為國際行銷推廣加溫。台灣也持續推動低碳綠色旅遊、運用智慧科技優化旅遊體驗及服務,與台灣固有的友善人情味結合,讓國際旅客體驗台灣特有的生活型態及豐富的人文內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