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員工薪水比北捷低 市議員要求調薪

中捷員工薪水比北捷低,市議員李中要求調薪。(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員工薪水比北捷低,市議員李中要求調薪。(記者蘇金鳳攝)

2023/03/20 15: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員工的薪水過低,市議員李中、楊大鈜、劉士州今天要求中捷公司應為捷運員工調整薪水,技術員才給30700元,但北捷卻給36200元,隨時要提供諮詢勤務的站務人員,薪水也只有29800,遠低於北捷的35200;市長盧秀燕表示,捷運虧損如此之多,若議員支持會考慮。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表示,中捷公司給基層員工的薪資太低,經常需要在半夜進行檢修的技術員,才給30700元,但北捷卻給36200元,隨時要提供諮詢勤務的站務人員,薪水只有29800,遠低於北捷的35200元,連超商服務人員的薪資35000元都比中捷基層人員的薪資高,這是人才不斷流失的主因。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該公司每周都會檢討人力狀況,目前因台灣缺工情形嚴重,尤其公營事業招考就是一整批人,跟同業及其他國營事業比較,薪資都相對較低;林志盈也說,該公司將把上面的缺盡量留給內升,也會在適當時機與市府反映此問題。

李中忍不住表示,現在就是「適當時機」,希望市長盧秀燕能回應。

楊大鋐也表示,中捷公司基層人員調薪問題,他要求市府應為基層人員調整至合理薪資,避免基層人員不斷流失,讓中捷公司淪為其他捷運公司的人才訓練所。

盧秀燕則表示,大家都說捷運虧損如此多,什麼都要,市議員就很有意見,有些市議員都認為中捷虧損連年終獎金都不應給,若議員支持會考慮。

盧秀燕指出,現在各行各業人員通通都不夠,人不知跑到哪兒,餐飲業找不到人,各行各業人都在流失中,有新聞報導,有很多外送員認為薪資高又自由,就不願回到餐飲或其他的工作,這是整體性問題。

盧秀燕也表示,其他縣市的捷運人員工程人員都在流失,而中捷公司流失的有部份是被先前被批評,也是在她上任之前,未經過考試人員,市議員很多人關切,有些人可能認為自己要精進而離開,而且中捷百分之百是市府出資的公司,若調了其他單位要不要調,而且先前已調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