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光榮國中光曜樓 銀髮教育中心今揭牌

愛笑瑜伽協會老師帶領大家開懷大笑。(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愛笑瑜伽協會老師帶領大家開懷大笑。(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3/03/17 16:41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在三重光榮國中光曜樓成立銀髮教育中心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17)日正式揭牌,未來可定點提供銀髮族健康監測、有氧運動等多元課程,中午也能辦理共餐。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年滿65歲的長輩已突破68萬人,社會局希望讓長者以簡單、便利的方式接觸運動,因此以透過種子講師培訓的方式,陸續開發長輩「自癒力」、「肌耐力」、「甩活力」、「智慧力」、「護身力」、「心創力」,而愛笑瑜伽協會所推動的正是「愛笑力」,社會局希望長輩練就這「七力武功」,成為健康且能助人的「壯世代」。

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說明,銀髮教育中心將做為「愛笑力」種子老師的培訓基地,也是鄰近5里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量血壓、健康監測、有氧運動、肌耐力加強等多元課程,中午也能辦理共餐。

現場由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王淑芳帶領與會長輩律動。王淑芳說,愛笑瑜伽由一位印度心臟科醫師所創立,風行130多個國家,在19年前引入台灣,協會近3年全台共舉辦600場活動,受益長輩超過萬人,利用愛笑瑜伽增強免疫力。協會目前在全台共有52個愛笑俱樂部,感謝新北市府提供一個種子老師的訓練基地。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愛笑瑜伽協會在三重光榮國中光曜樓成立銀髮教育中心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張錦麗(中左)和王淑芳(中右)等共同揭牌。(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愛笑瑜伽協會在三重光榮國中光曜樓成立銀髮教育中心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張錦麗(中左)和王淑芳(中右)等共同揭牌。(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