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毛豬供應無虞 已請台糖調配豬隻到屠宰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有信心毛豬供應無虞,近期內也已請台糖將毛豬供應到各屠宰場。(記者陳鳳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有信心毛豬供應無虞,近期內也已請台糖將毛豬供應到各屠宰場。(記者陳鳳麗攝)

2023/03/12 13:5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毛豬價格上漲,每百公斤已漲到9000元,價格創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豬價上揚是因疫病造成豬隻損失、飼料等成本上漲所造成,國內豬價每半年就會調查一次,事實上國內有6000多場養豬戶都可配合調節產量,目前也請台糖將毛豬調配供應到屠宰場,有信心供應量充足。

陳吉仲表示,他家就是養豬戶,所有養豬戶每半年就會調查一次數量,隨時可因應市場需求而進行動態調整,而全國有6000多場養豬戶,飼養豬隻超過550多萬頭,而每年宰殺800多萬頭,佔全國需求量的9成,只要供應量有減少就會進行飼養的調整,有信心可以充足供應,反而是要請消費者多購買食用國產豬肉製品,讓佔市場90%的國產豬肉都能銷售出去。

陳吉仲也說,全國毛豬到拍賣市場去拍賣,每個拍賣場就依拍賣的頭數、每頭屠宰的平均重量去決定拍賣價,無法全部都一致,而農委會近期已請台糖將豬隻供應到各屠宰場,對供應量和價格都會有穩定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