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開放巴拉圭豬肉進口 友邦盛讚:深化兄弟之國友誼

我國自2022年11月28日起,開放巴拉圭冷藏和冷凍生鮮豬肉進口。(取自駐巴拉圭大使館官網)

我國自2022年11月28日起,開放巴拉圭冷藏和冷凍生鮮豬肉進口。(取自駐巴拉圭大使館官網)

2022/11/30 15: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前年開放巴拉圭牛肉進口後,我國自2022年11月28日起,開放巴拉圭冷藏和冷凍生鮮豬肉進口。巴拉圭農業和畜牧部大讚「兄弟之國台灣以實際行動加深彼此友誼」,盼續攜手合作展望未來及機遇。

巴拉圭是我國南美洲重要友邦之一,台灣與巴拉圭於2018年簽訂「經濟合作協定」,前年開放巴拉圭牛肉進口,今年祭出巴拉圭牛雜進口零關稅措施,如今巴拉圭已成為台灣牛肉進口第2大國,僅次於美國。農委會今年並修正「輸入應施檢疫物檢疫準則」,9月時預告將開放巴拉圭生鮮豬肉,不過為保護國內豬肉產業,不開放內臟進口,僅預告開放豬肉、背脂、豬皮、主動脈、橫膈膜進口。

巴拉圭的牛、豬成長過程中都未使用萊克多巴胺,在預告中,農委會規定,巴拉圭供宰豬隻的來源牧場不可有豬隻相關疫情外,也規定豬肉自巴拉圭輸出前1年,該國都不可以有口蹄疫、非洲豬瘟、豬瘟疫情,另外豬肉屠宰必須冷鏈並經熟成處理等。

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於官網公告,自2022年11月28日起,巴拉圭冷藏和冷凍無骨豬肉獲准出口到台灣市場。駐巴拉圭大使館指出,台灣是豬肉消費大國,平均每人每年消費35公斤豬肉,每年消費約90萬噸,其中8.4萬噸為進口,佔10%,這是巴拉圭的機會市場。此次開放使巴拉圭肉業能在台灣銷售新一項優質產品,且無需設定配額,這是兩國關係極其重要的成就。

駐巴拉圭大使館分享,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BAPHIQ)與巴拉圭國家動物健康暨品質管理局(SENACSA)過去幾年中合作共同努力,達成此一授權。今年5月,巴拉圭更是疫情之後第一個接受台灣現場檢查員的國家,以評估生鮮豬肉的產銷情形。

駐巴拉圭大使館強調,台灣重申對巴拉圭加強貿易協定的承諾,包括為投資提供獎勵措施,兩國不僅是朋友,更是偉大的夥伴。

巴拉圭共和國農業和畜牧業部推文分享好消息,並盛讚台灣和巴拉圭透過實際行動加深友誼,「今天,巴拉圭的兄弟之國台灣,正式宣布對巴拉圭豬肉開放市場!讓我們繼續攜手合作,展望未來及機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