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0起也退場! 確診者同住家人、入境民眾不必再0+7

防疫鬆綁新制之具體項目。(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鬆綁新制之具體項目。(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3/03/09 16: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確診免通報、免隔離將於3月20日上路,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眾自主防疫0+7措施,也將同步取消。

國內從去年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民眾免居家檢疫、調整為自主防疫0+7;去年11月7日起,再取消確診者的同住接觸者居家隔離,一樣是改成0+7。

指揮中心於今年2月7日起,再度調整入境民眾自主防疫指引中有關篩檢時機的規定,取消原入境當日或自主防疫第一天或匡列為接觸者當天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以及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的規範,改為如出現症狀再使用家用快篩進行篩檢,確診者的同住接觸者比照辦理。此外,3月1日起停止提供相關對象公費快篩。

隨著疫情持續降溫,3月20日起將再推行確診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制度,指揮中心並宣布,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眾自主防疫0+7措施,也將同步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