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賽A組預賽明天開打 前往球場公車路線出爐

來台中看世界棒球經典賽,有7條公車路線方便民眾搭捷運,或台鐵轉乘公車到球場看球。(市府提供)

來台中看世界棒球經典賽,有7條公車路線方便民眾搭捷運,或台鐵轉乘公車到球場看球。(市府提供)

2023/03/07 17: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明天至12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市交通局表示,洲際棒球場周邊有7條公車路線,提供搭捷運或台鐵轉乘公車及公車直達等便利的交通服務,同時只要台灣隊出賽,會再增開公車區間車,方便球迷搭乘。

交通局預期賽事期間將湧入大量人潮及車潮,民眾可搭公車前往,洲際棒球場周邊有許多公車路線行經,包含12(含12延)、14(含14延、14副、14副2)、58(含58副、58區2)、71、127(含127延)、700、956等7條公車路線,凡有行經洲際棒球場的公車路線,會在車頭前放置「行經洲際棒球場」的告示,民眾可搭乘捷運或台鐵轉乘公車,也能搭公車直達球場。

此外,交通局特別在「台中公車」APP新增「2023棒球經典賽公車資訊」專區,方便民眾直接點選查詢洲際棒球場周邊公車資訊,而且在公車有行經洲際棒球場的路線,也有標註經典賽的logo小圖示,讓球迷清楚辨識路線,不怕搭錯車,便利又貼心。

由於台灣隊是地主隊,交通局規劃只要台灣隊出賽就再加碼提供公車區間車,在8、10、11三天,會在晚間10時至11時加派區間公車,並於車頭前放置告示,讓民眾可以清楚辨識,起點由洲際棒球場發車、終點為捷運文心崇德站(文心路)。

此外並規劃8、10—12日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自每場賽後一小時內發車,民眾於賽後前往豐樂一街/洲際路口搭乘,就可由洲際棒球場返回高鐵台中站,配合高鐵末班車時間,如賽事至晚上9時30分仍在進行中,接駁車將於晚上9時30分陸續發車,最晚發車時間為晚上10時10分。

另考量到夜間交通便利性,交通局賽前也和計程車業者完成協調,在豐樂一街/崇德十九路口規劃有計程車排班區,提供計程車乘車服務,時間為3月8日至12日(A組預賽)下午2時30分至晚上9時30分。

7條往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公車,會標註經典賽logo圖示,方便球迷搭乘。(市府提供)

7條往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公車,會標註經典賽logo圖示,方便球迷搭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