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情勒「強迫原諒加害者」? 她一席話暖哭網友

有日本網友針對關於「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的這件事表示,「唯一能原諒的一件事,就是原諒『沒辦法原諒對方的自己』」。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有日本網友針對關於「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的這件事表示,「唯一能原諒的一件事,就是原諒『沒辦法原諒對方的自己』」。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3/02/28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是否在身心遭受他人傷害後,原諒傷害自己的人?這項嚴肅的問題,會因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答案,但也時常會出現有人試圖情緒勒索受害者,強迫他們無條件去原諒加害者,若是不原諒就大肆攻擊、批判他們的情況發生。

不少臉書網友分享一篇來自2020年、一個名為「とどろん」的日本女網友的Twitter貼文。她先是在文中指出,有關「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的這件事,全是出自於受害者本身意願所做出的選擇,並不是因為周遭的人們「覺得」這樣比較好,才去強迫或是勉強去做。

接著她又提到,對於被人欺負霸凌的孩子,有人會對他們說出︰「如果一直恨對方就會變得不幸』,或者是「原諒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之類的話語,然而對受到傷害的人來說,是必須付出極大的努力才能勉強填補受創的傷口,「因此唯一能原諒的一件事,就是原諒『沒辦法原諒對方的自己』」。

貼文裡的溫暖話語,暖哭無數網友並引起共鳴,「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板子不是打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很多酸民在酸受害者之前,都應該先看看這篇」、「原諒是送給自己的禮物。不想原諒無所謂,但總有一天,我們會想要放過自己」、「本來就可以不原諒,但現實就一堆聖母病患者去檢討被害人為何不放下、不原諒,到底關他們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