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見!東海大學引進馬匹 打造校內馬場及馬術中心

東海設馬未來不只校內學生,另開放民眾親馬體驗。(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設馬未來不只校內學生,另開放民眾親馬體驗。(圖:東海大學提供)

2023/02/21 19: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東海大學設有乳牛農牧場,學校擴大農牧場功能引進馬匹,在校園增設跑道與馬廄,成立「東海馬場」,成為國內第一所擁有校內馬場與牧場的大學;目前「東海馬場」除作相關科系學生學習及實習外,校方已成立學生馬術社團,教學生照顧馬匹及騎馬等課程,另東大附小體育課列體驗課程外,另將開放民眾體驗「親馬」教育,打造最鄰近市中心的馬術運動教育基地。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指出,東海大學自1975年在校內創立乳牛農牧場,提供學生飼養教育與實習訓練的場域,且東海牛乳品質多年來也打出口碑,擁有不少固定支持者,為活化農牧場的空間及資源,毗鄰東海牧場與東海湖再推動設立「東海馬場」,是全台首座設在大學校內的馬場,除提供學生更多元學習、實習課程外,更將成為東海校園及台中市嶄新的景點。

兼任東海大學推廣部主任的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許和捷指出,東海有畜產及生物科技系,課程有「馬學」,已往因校園無自有馬場,「馬學」課學生均須到校外馬場實習,目前東海馬場已設有跑道與馬廄,並自台中神岡引進3匹大馬、7匹小馬及專業訓練師資,可作教學與實習用途;此外,去年校內也成立學生馬術社團,透過課程教導學生認識馬匹、照顧馬匹及領馬甚至騎馬等知識,馬場正式成立,校內也多了相關照顧生力軍。

許和捷指出,除東大生有機會體驗外,另目前東大附小體育課均安排馬匹體驗課程,教學童認識馬匹;因大學部學生為數頗眾,未來是否納入大學部的體育課程,學校還須評估。

此外,許和捷說,因東海地理位置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且腹地廣大,也將擴大馬場營運的規模,提供民眾馬術相關體驗課程,讓東海馬場成為國內首座校園內馬術教育中心,去年暑假學校已嘗試舉辦體驗營,讓一般民眾體驗頗獲迴響,因馬匹數量有限,目前將先開放週五及週六開體驗課程,因東海是教育單位,體驗課程初期先以「親馬」教育為主,收費也將是「平民價」,初估每小時收費1千元左右。

東海大學馬術教練王裕權指出,馬術教育除專業的認識馬匹等課程外,可幫助學生在馴服馬的過程中建立自信、互助合作和信任扶持的內在價值,奠定學生未來步入社會後面對困難、人際壓力等的社會能力。

東海大學引設「東海馬場」,除提供學生實習及學習外,也將放民眾體驗。(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引設「東海馬場」,除提供學生實習及學習外,也將放民眾體驗。(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內設馬廄引進馬匹,校內設「東海馬場」。(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內設馬廄引進馬匹,校內設「東海馬場」。(圖:東海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