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助土耳其!中醫大附醫捐500萬 中醫大發起全校員工捐1日薪

洪明奇與林正介巡視師生收集捐物資。(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洪明奇與林正介巡視師生收集捐物資。(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2023/02/09 19:5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土耳其發生百年來最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宣布響應賑災,將捐款500萬元,由「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進一步統籌;中國醫大也發起全校員工捐一日薪為目標幫助賑災,校長洪明奇院士拋磚引玉捐款10萬元、副校長林正介捐8萬,同時啟動師生募款及收集物資機制賑災。

政府啟動賑災專戶,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立即決定捐款500萬,協助政府與國際救災機構能得到奧援,進行後續救災工作。

洪明奇說,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百年強震,大小餘震超過百次,此次的大地震能量更是當年讓台灣921地震的兩倍,在此悲傷時刻,希望被困在廢墟中的人民能夠獲救;尤其在災區民眾最需要幫助時,期待災民都能安全獲得妥善照顧及維生物資、度過艱難的時刻。

中國醫大表示,目前中醫大有7位土耳其籍的客座教授,校方在第一時間關懷聯繫,其中有6人回覆與家人安然無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