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山星雲法師圓寂 盧秀燕弔唁:推動台中成為三好城市

星雲大師圓寂,盧秀燕到佛光山弔唁致意。(市府提供)

星雲大師圓寂,盧秀燕到佛光山弔唁致意。(市府提供)

2023/02/07 20: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市長盧秀燕今天南下佛光山雲居樓弔唁,雙手合十表達敬意,感念星雲大師,她表示,星雲大師一生身在佛門、心在世間、推動善念,疫情期間也捐贈市府非常多醫療資源,一起守護市民健康,感謝佛光山對台中市的諸多照顧,代表市府及市民朋友向他辭行,祝他一路好走,也向他致敬及致謝。

盧市長表示,星雲大師在他的一生中推動人間佛教,同時推動三好運動,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三好運動就是台灣的價值,市府會繼續秉持大師遺志,推動三好理念,讓台中真正成為三好城市,也祝福佛光山在大師奠定的良好基礎下,各方面都能吉祥圓滿。

盧市長指出,佛光山在台中的惠中寺,跟市府有許多的合作互助方案,如在疫情期間,佛光山捐贈非常多當時稀有珍貴的醫療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防護衣、防護鏡、防護面罩等,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另每年的臘八粥贈粥儀式也慰勞市府許多同仁,市府對於佛光山及星雲大師都非常敬重,也非常懷念他。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在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眾生,在台中市也有多處佛光山道場,連年舉辦寒冬送暖、物資捐贈、公益講座及祈福法會等活動,傳遞佛教入世、走向人群的服務精神,感謝星雲大師一生對台灣奉獻。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月5日在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寺方弟子昨日清晨舉辦大師法體真身封龕典禮後,移至雲居樓,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信眾追思,佛光山也派傳燈會弟子,24小時輪流守靈,預定2月13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雲居樓為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隨後發引到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之後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

星雲大師圓寂,盧秀燕到佛光山弔唁致意。(市府提供)

星雲大師圓寂,盧秀燕到佛光山弔唁致意。(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