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兔給樂Taipei Together」文創廣場亮相

▲2023台灣燈會副燈「台北兔給樂Taipei Together」於台北文創廣場亮相。(圖片提供:Bito)

▲2023台灣燈會副燈「台北兔給樂Taipei Together」於台北文創廣場亮相。(圖片提供:Bito)

2023/02/0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台北文創大樓廣場展出的副燈「台北兔給樂Taipei Together」,是由擅長Motion Design的動態圖像導演劉耕名率領設計團隊Bito、和必應創造攜手打造,以「會說故事的燈飾作品」為發想,運用雙面巨型LED立體影像裝置打造近三層樓高的巨大紙箱,結合炫目裸眼3D、體感互動、和兔子快遞員上天下海送包裹的緊湊故事,為觀眾帶來兼具感動、和互動的沉浸式聲光體驗。

台北文創表示,台灣燈會融合了在地文化、創新科技、和藝術創意的精髓,是台灣最重要的年度國際盛事之一,在睽違23年之後,台灣燈會重返台北,又正值全世界擺脫疫情陰霾、回歸生活常軌的時刻,賦予這場盛會更重要的指標意義,臺北文創很榮幸能和台北市民一起透過燈會向全世界展現城市的蛻變及前瞻性。

總導演劉耕名表示,「台北兔給樂」的LED影像裝置不只打破了以往造型燈的形式,更顛覆了一般裸眼3D動態視覺缺乏情節與故事性的設計慣性,以BUNNY RUNNING快遞公司的兔子快遞員為主角,讓觀眾看它上天下海,最後搭上台北捷運將神秘禮物送到台北文創的完整過程。

故事中每個角色的造型完成度細膩到彷彿隨時可以跳出螢幕直接變成公仔,連紙箱上的標籤都是精心安排。「我們希望花燈不再只是用看的,而是能讓賞燈的大小朋友一起玩。因此我們已加入了體感互動科技,大家不妨運用手勢和動作試試看,可以在快遞箱子裡找到什麼驚喜。」

台北文創建議,如果覺得不過癮,還可以用手機掃描紙箱上QR code,連至 BUNNY RUNNING 快遞公司IG帳號,看看兔子快遞的裝備、和其他千奇百怪的送件任務等完整的故事設定。此外,「台北兔給樂」也設計了AR專屬濾鏡,讓觀眾直接和兔子快遞打招呼。

「台北兔給樂」自即日起至2/19(日)、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在台北文創文化廣場展出,白天可以體驗有趣的互動畫面,兔子快遞員的故事則從傍晚5點開始,每半小時演出一次,日夜不同的視覺風貌和聲光體驗,錯過可惜。

▲「台北兔給樂」結合裸眼3D、體感互動和緊湊故事創造不一樣的聲光體驗。(圖片提供:Bito)

▲「台北兔給樂」結合裸眼3D、體感互動和緊湊故事創造不一樣的聲光體驗。(圖片提供:Bi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