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2/4登場 開幕晚會韋禮安、鼓鼓、吳汶芳獻唱

中台灣元宵燈會4日登場,主燈秀晚上6到9點整點展演,圖為模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4日登場,主燈秀晚上6到9點整點展演,圖為模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3/02/01 19: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備受矚目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首度移師美拍勝地中央公園,2月4日到12日璀璨登場,一連嗨9天,除了10公尺高水上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及6個主題燈區外應景的精緻花燈,開幕晚會還邀請到朱宗慶打擊樂團2、人氣歌手韋禮安、鼓鼓呂思緯、吳汶芳輪番獻藝,主燈秀每晚6點到9點整點展演。

此外,光之流域副燈區則是在平日晚上6點20分到9點20分,假日晚上6點20分到9點50分的每小時第20分、35分及50分展演。

觀旅局說,2月4日開幕晚會除了邀請到國家級表團朱宗慶打擊樂團2精彩開場,還有創作才子韋禮安、魔幻男聲鼓鼓呂思緯、療癒精靈吳汶芳接力開唱。還特別安排歡樂小丑氣球達人秀、石虎家族&MOMO家族親子派對,還有燈會Happy兔提燈DIY教學,豐富的展演與親子活動,大、小朋友都滿意。

觀旅局指出,除了精彩展演,燈會特別邀請到台中在地知名文創市集lolemarket(小蝸牛市集)推出「 PARK兔 」主題企劃市集,集結219個品牌,攤位屬性包含圖文創作、花藝植物、手作良物、小食飲品、毛孩用品及香氛居家,眾多獨立創作品牌推出以兔兔為元素創作的限定商品、造型甜點,民眾不僅能夠品嚐各種美食,也可欣賞手作職人獨一無二的創意。

而市集造景與中央公園地景特色融合,搭配燈會限定燈光效果,為遊客創造有別以往的燈會市集體驗。

觀旅局提醒,遊客可搭乘大眾運輸或騎乘YouBike抵達展區,一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市府也規劃於2月4日、5日、11日、12日啟動免費接駁專車,下午4點到晚上8點可在捷運市府站、捷運松竹站搭專車直達燈會會場。

中台灣元宵燈會4日登場,主燈秀晚上6到9點整點展演。(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4日登場,主燈秀晚上6到9點整點展演。(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