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房放鳥日本湯布院引讀賣新聞關注 台灣旅人今致電旅館願全額賠償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未履約,業者指訂採購高檔食材全都被迫丟棄。(記者陳賢義翻攝)

李姓台灣客遊日訂房未履約,業者指訂採購高檔食材全都被迫丟棄。(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3/01/23 13: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李姓台客透過日本訂房網站預約湯布院椿旅館(Yufuin Tsubaki)小年夜除夕2晚住宿卻放鳥,導致旅館事先備好的指定高檔食材被迫全部丟棄損失24萬日圓,李男23日上午致電旅館道歉並表示願意在年後匯款全額賠償。

李男聯繫旅館時並未表明身分,是以英文向櫃台說明想找總經理立川幸司,但正逢忙碌時刻,第二次致電時才由顧問出面協調;李男首先對造成困擾致歉,說明並未收到訂房網站的確認信件,旅館表示日本絕大多數訂房網站秀出預約號碼就表示訂房成功,首先一定要看清楚網站的規定,尤其是會員制平台;而李男行程中由旅館代為安排的導覽活動業者向館方抗議為何人沒來,也已經耐心安撫。

李男希望匯款時間在春節過後,旅館大方答應;電話結束前李男說很喜歡日本的風土人情多次旅遊,日後如果再向湯布院椿旅館訂房是否接受?飯店顧問八代淑子一句話回應:「歡迎!」

這起旅遊失格事件發生在春節期間引起日本「讀賣新聞社」關注,致電湯布院椿旅館想了解來龍去脈,旅館方面已在準備應對採訪,希望能夠提醒台灣和全球旅客,在日本旅遊時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