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福山國小自製半日課在校用餐問卷 部分家長質疑不當

高市福山國小自製低年級半日課在校用餐問卷調查表,被部分家長指刻意引導家長答題。(圖民眾提供)

高市福山國小自製低年級半日課在校用餐問卷調查表,被部分家長指刻意引導家長答題。(圖民眾提供)

2023/01/10 14: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福山國小發問卷調查低年級半日課在校用餐意願,引發部分家長不滿,指校方自製問卷刻意引導家長答題,有家長爆料因勾選「半日課在校用餐」孩子被老師「約談」,「害小孩難過哭了」,對此福山國小校長王國村喊冤說,問卷沒有「暗示」的意思,部分老師的說帖及口頭宣傳,可能造成家長誤解,調查結果近日會公布。

對此教育局表示,為照顧國小低年級學童半日課的午餐健康飲食及用餐權益,將要求尚未開辦的29所國小全面開辦,已於去年11月24函請未實施的學校自112學年度起實施。教育局將持續追蹤學校推動情形,落實全面推動國小低年級學童在校用餐後放學政策。

有家長投訴本報,指福山國小發問卷調查低年級半日課在校用餐意願,如果75%家長同意,就改為「半日課在校用餐」,但校方未使用教育局版,而是校方自製版本,兩個選項中,提到希望「配合」學校課程作息,維持週二在校用餐,另選項則是「半日課在校用餐」,部分家長認為學校版本,有引導答題之嫌。

另有家長在line群組提到因勾選「半日課在校用餐」,孩子被老師「約談」,還說「以後會讓她多做點事」,「害小孩難過哭了」。

對此王國村表示,部分家長對學校自製版問卷有意見,校方始料未及,另有老師製作說帖及口頭上的宣傳,可能造成家長誤解,正在詳細了解中。

王國村說,老師認為部分低年級學童「咀嚼功能還不很快」,低年級學童用餐動作較慢,但家長卻認為只要熟練後,應該不會很慢,另外弱勢孩子也不用再花錢張羅這一餐,相關補助落實弱勢孩子身上,因此有這次問卷調查。

家長在line群組提到孩子因勾選「半日課在校用餐」被老師「約談」。(圖民眾提供)

家長在line群組提到孩子因勾選「半日課在校用餐」被老師「約談」。(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