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說到做到 澎湖縣中小學營養午餐出現「班班吃石斑」

經過楊曜立委努力,漁業署將石斑整理後送回澎湖配送各中小學。(楊曜提供)

經過楊曜立委努力,漁業署將石斑整理後送回澎湖配送各中小學。(楊曜提供)

2023/01/09 17: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立委楊曜年前宣布「班班吃石斑」台灣不行、澎湖先行政策,經過向中央漁業署積極爭取後,除了將澎湖養殖業者納入供應團隊外,更積極爭取配送澎湖,自今年元旦起澎湖本島各中小學已班班吃石斑,二,三級離島即日起供應。

楊曜表示,澎湖學子吃到最新鮮的在地漁產是最好的食農教育,去年12月中參與會議,業者反映因澎湖符合食品安全管制之加工廠尚未完工,導致在地的優鮮魚種,無法加入中央推出「班班吃石斑」的政策,因此楊曜要求漁業署積極與全國區漁會溝通,並輔導澎湖的石斑養殖業者成為「班班吃石斑」的供應團隊。

12月底時漁業署回報,澎湖業者已納入供應團隊,在地石斑魚6000公斤的原料,取2150公斤的菲力肉之後成為「有石斑」的魚排回到澎湖了,元旦之後供應給澎湖本島中小學的營養午餐。現在澎湖本島已配送完成,即日起至13日要配送二、三級離島!

楊曜指出,漁業署預計今年輔導澎湖縣漁會完成符合食品安全管制之加工廠設置,他也會持續追蹤進度,讓新鮮漁獲上岸後保持最佳鮮度並減少配送時間、成本,創造漁民及消費者雙贏局面,並感謝澎湖區漁會直銷中心主任顏德福幫忙,完成澎湖班班吃石斑的德政。

澎湖本島國中小元旦起配送「有石斑」的食材,二三級離島即日起配送。(楊曜提供)

澎湖本島國中小元旦起配送「有石斑」的食材,二三級離島即日起配送。(楊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