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垃圾車登外媒!回收率55%全世界最高國家之一

英國《衛報》報導台灣回收垃圾政策,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也在文內提到台灣垃圾車提示音樂扮演了重要角色。(路透)

英國《衛報》報導台灣回收垃圾政策,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也在文內提到台灣垃圾車提示音樂扮演了重要角色。(路透)

2022/12/27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垃圾車獨特的音樂聲曾成為熱議話題,近日也有外媒在文章介紹台灣的垃圾回收政策取得的成績,而台灣也是全世界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高達55%。北市府強制規定市民只能使用統一規格的垃圾袋也有效減少家庭垃圾,讓台灣街道在潮濕氣候中顯得更加乾淨。

《衛報》報導,台灣收集垃圾的系統不同於國外的移動式垃圾桶,採用「垃圾不落地」政策,要求居民將垃圾丟到垃圾車上,讓台灣街道在潮濕氣候中更為衛生。前北市衛生局長劉銘龍則向媒體表示,市民只能使用政府規定的垃圾袋裝垃圾,此舉讓台北一般家庭的垃圾減少了3分之2。

此外,台灣的回收率高達55%,是全世界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每當垃圾車抵達指定地點,總會響起《給愛麗絲》或是《少女的祈禱》,無疑是台灣垃圾車的特點;衛報在報導中提及,這些音樂是台灣回收垃圾系統的關鍵支柱,但為何選定這些歌曲作為提示音樂,則有許多不同說法。

台灣Podcast「Formosa Files」主持人曾在廣播中表示,這些歌原先預裝在1960年代從日本購買的垃圾車上,也可能是因為這些垃圾車是從德國購入,所以才會有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而根據環保局內部傳言,一位前局長聽到女兒彈奏後才把《少女祈禱》加入歌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