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故鄉!54年台中烏日啤酒廠變觀光工廠 2023開放預約參觀

台灣菸酒公司斥資1.4億元打造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已完工亮相,預計明年上半年舉辦開幕式。(記者林旻臻攝)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台灣菸酒公司斥資1.4億元打造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已完工亮相,預計明年上半年舉辦開幕式。(記者林旻臻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2/12/20 17:42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啤酒廠有「金牌台灣啤酒故鄉」之稱,前身為烏日糖廠,1968年設廠,為台酒第2座酒廠,已有54年歷史。台灣菸酒公司斥資1.4億元打造觀光工廠,將結合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及在地啤酒釀造文化,已完工亮相,產品推廣中心試營運中,預計明年上半年舉辦開幕式。

烏日啤酒廠占地約3.3萬坪,原有糖化、發酵、包裝工廠等廠房,不對外開放,年生產啤酒1100萬打0.6 公升的瓶裝啤酒,產量占全台的1/4,為全台第3大酒廠。台酒於108年啟動「觀光酒廠風華再現」計畫,其中打頭陣的即是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力拚疫後觀光市場,預計可提升一年到10萬人次觀光、業績可望達6000萬元,較過去一年4萬人次觀光量、業績3千萬元倍增。

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距離捷運烏日站300公尺,可步行前往參觀,附近就是台鐵烏日站和高鐵台中站,占地利之便,1000多坪的糖化、醱酵、包裝等生產線全部透明化,讓遊客可就近參觀,先看啤酒投料、高溫糖化,品嚐未發酵的麥汁,再到室溫約在攝氏5度的發酵儲酒展示館,參觀釀酒的槽桶及降溫發酵製程,最後還可參觀包裝生產線、品嚐剛釀好的「青」啤酒,也可購買當天生產的啤酒。

觀光工廠內還有小型釀酒工廠,採用德國進口紅銅製的2座糖化過濾兩用鍋及8個不鏽鋼發酵與貯酒桶,過去為金牌台灣啤酒研發團隊試釀不同口味啤酒使用,也將開放遊客DIY 親釀,體驗台啤的製酒技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結合烏日區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及在地啤酒釀造文化,力拚疫後觀光商機。(記者林旻臻攝)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烏日啤酒廠觀光工廠結合烏日區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及在地啤酒釀造文化,力拚疫後觀光商機。(記者林旻臻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烏日啤酒廠前身為烏日糖廠,有「金牌台灣啤酒故鄉」之稱。(記者林旻臻攝)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台中烏日啤酒廠前身為烏日糖廠,有「金牌台灣啤酒故鄉」之稱。(記者林旻臻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