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TGA計畫 靠設計力助農產品牌攻國際通路市場

格園社會企業「香草畝研所」,有香草莢等產品外,也在香草田上架設光電板,明年預計發電量會達2M。(記者楊媛婷攝)

格園社會企業「香草畝研所」,有香草莢等產品外,也在香草田上架設光電板,明年預計發電量會達2M。(記者楊媛婷攝)

2022/12/17 21:0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透過「TGA計畫」找設計專家助台灣農產品品牌打國際盃,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17日)表示,目前已打造超過170個農產品外銷品牌,透過更有質感的包裝、調整成目標國市場適合的口味,讓農產品品牌打進日本LOFT百貨等新通路,像是使用台灣原生種平埔黑豬為原料的產品,經設計包裝後,質感升級攻高階市場。

農委會於今明兩天在台北車站舉行「TGA Select.農民麗.聖誕市集」,現場展出10個台灣TGA select新品牌、22家在地食農品牌商品,農委會表示,除透過全食利用來體現國際永續新價值,並將台灣傳統飲食以嶄新的現代甜品風貌重現,這次參展的廠商之一為格園社會企業「香草畝研所」,陳駿季表示,該企業種植香草莢外,也在香草田上架設光電板,香草畝研所所表示,目前架設的光電板預計明年發電量會有2M以上。

透過設計,也能讓目標國市場願意接觸過去不曾接觸的農產品,農委會表示,今年度TGA共創計畫主角為日本消費者極為陌生的銀耳,委由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日本知名連鎖選物店LOFT合作,從通路觀點尋找新的市場需求,從在地生活角度解析新市場機會,因此推出翻轉銀耳形象的低卡新甜點,也要用這個新的銀耳甜點來開拓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TGA計畫是輔導農產品品牌業者,依國外通路需求開發口味並打造產品,像是國內糕餅業者舊振南當初也是透過TGA計畫,將台灣傳統的糕餅口味、樣式、包裝等都調整成日本市場喜愛的樣式後在日本推出,也成功打出「華菓子」的名號,也因這幾年拓展有成,已在日本LOFT等通路都會定期設置TGA專區,推廣台灣農產品。

農委會今年的TGA計畫目標之一要讓台灣銀耳打入對銀耳陌生的日本市場。(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今年的TGA計畫目標之一要讓台灣銀耳打入對銀耳陌生的日本市場。(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