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換熱水器!南市每戶最高3千元

台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天在官田區圖書館用短劇演給觀眾看,教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怕,宣導如何防範,劇情詼諧逗趣。(二大隊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天在官田區圖書館用短劇演給觀眾看,教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怕,宣導如何防範,劇情詼諧逗趣。(二大隊提供)

2022/12/16 13: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冬天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台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天(16日)在官田區圖書館用短劇演給觀眾看,教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怕,宣導如何防範,劇情詼諧逗趣,深植人心。明年元月起到2月底,南市並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每戶最高3千元。

第二大隊也舉辦燃氣熱水器承裝業、瓦斯零售業座談會,盼業者共同推動,在安裝時要小心位置、通風,也向民眾說明,減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

第二大隊的消防員粉墨登台,演出寶可夢小智一家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境,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室內正是禍首,演來逗趣,寓教於樂。

第二大隊大隊長丁春能說,在寒冷的冬天洗熱水澡,原本是相當享受的事,但如果是在通風不良的室內使用瓦斯爐烹煮食物,或是將熱水器安裝於室內,即有可能因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而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第二大隊組長楊奇樺說,民眾於安裝屋外式熱水器的空間,應避免加裝門窗、遮雨板或晾曬大量衣物阻礙通風,以防止危險發生,瓦斯桶最好也移到室外或屋外,以避免瓦斯洩漏蓄積導致氣爆事故發生。

台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指出,南市府從112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針對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每戶最高補助3千元(如為低收入戶更高達1萬2千元的補助),名額有限,補助額滿即行截止。有需求的民眾可向當地消防分隊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