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里區這一里意外頻傳民眾心慌 向議員陳情盼辨路祭保平安

李天生表示,不少民眾主張在南門橋重建通車後,一併舉辨普渡及路祭,設法安定人心,確保行車安全。(李天生服務處提供)

李天生表示,不少民眾主張在南門橋重建通車後,一併舉辨普渡及路祭,設法安定人心,確保行車安全。(李天生服務處提供)

2022/12/10 14:28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祥興里內今年陸續發生不正常死亡事件,加上南門橋重建完工通車時,未舉辨祭拜,民眾向市議員李天生陳情,地方人心惶惶,希望能舉辨祭典,安定人心,確保鄉里安寧。

祥興里今年發生3件跳樓、1件自縊、1件車禍事件,分別發生在公寓大樓、橋樑和道路,現場景況駭人,造成人心惶惶;此外,南門橋重建完工通車時,並沒有依民間習俗舉辨祭拜,也引發地方議論。

祥興里長黃春海說明,當初市府臨時提前舉辨南門橋通車典禮,地方來不及籌辨祭拜,至於意外事件發生後,其中1件已經辨理祭拜;目前有意和南門橋西側南區南門里聯合舉辨普渡及路祭活動。

李天生指出,祥興里隔著旱溪和市區緊緊相鄰,近年來大樓林立,住戶密集,接連發生自縊、爆炸等意外事件,問題叢生;至於中興路二段南門橋原本路寬不足,往來車流龐大,車禍事故不斷,不少民眾主張在南門橋重建通車後,一併舉辨普渡及路祭,設法安定人心,確保行車安全。

黃春海強調,雖然大家需求殷切,不過適逢選舉,各方忙碌,目前選舉已經結束,他將徵詢南門橋另一端南區南門里,希望在明年聯合舉行普渡及路祭活動,不過南門里長換人,將在新里長上任後洽詢是否有舉辨意願。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