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處理業評鑑屏東獲「特優」 崁頂焚化爐停爐整建到農曆年前

崁頂焚化爐停爐整建中。(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停爐整建中。(記者陳彥廷攝)

2022/12/06 12: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去年開始進行首報回收處理業評鑑,邀集相關經驗專家學者組成委員團,針對回收處理業「環境形象」、「作業品質」、「消防職安」及「材質專項」4大面向進行評鑑,屏東縣政府輔導有成,獲頒縣市「特優」最高榮譽,而高效回收也有助於焚化爐的使用壽命,本月開始到農曆年前將停爐整建,環保局說,目前為新廠商接手後的第一階段整建,若後續鄉親有效率分類垃圾,再戰20年不是大問題。

崁頂焚化爐於去年底由新的榮福公司接手代操作,效率穩定在額定焚燒量900噸的9成以上,但近期廠區再度傳出管路破損頻率增加,環保局利用歲修時期,要求代操廠商汰換高壓蒸氣管等設備,費時1個半月,此期間將全面加強落地檢查。

環保局指出,整建期間至明年1月15日,整整1個半月的時間兩爐全停不再收受垃圾供廠商施作,焚化爐原本直送焚化爐儲坑的鄉鎮公所垃圾車,垃圾將改至枋寮衛生掩埋場暫置,其餘原本送至屏北、屏南轉運站的鄉鎮市公所不受影響。

環保局強調,這個期間巨大垃圾暫緩收運,由於近期發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夾雜的情形,轉送將加強垃圾落地檢查頻率,呼籲鄉鎮公所切勿夾雜資源回收物、廚餘、不可燃或不適燃的廢棄物。

環保局說,這次評鑑的55家標竿回收處理業中,高達8家位於屏東縣,是獲獎最多縣市,屏東縣政府輔導有成,獲頒縣市「特優」最高榮譽,而在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下資源回收率逐年提升,110年度資源回收率56.5%創歷年新高,回收來的資源回收物尚須經過妥善處理及再利用,才能真正圓滿資源循環零廢棄的永續發展目標,並扭轉過去回收產業「髒、亂、臭」刻板印象,同時,在妥善分類下,焚化爐的使用壽命還能進一步延長。

這次評鑑的55家標竿回收處理業中,高達8家位於屏東縣,是獲獎最多縣市,屏東縣政府輔導有成,獲頒縣市「特優」最高榮譽。(環保局提供)

這次評鑑的55家標竿回收處理業中,高達8家位於屏東縣,是獲獎最多縣市,屏東縣政府輔導有成,獲頒縣市「特優」最高榮譽。(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