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鰻苗產量預估走下坡 捕撈恐增加難度

宜蘭縣鰻苗現每尾28元。(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鰻苗現每尾28元。(記者蔡昀容攝)

2022/11/30 19:1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捕撈鰻苗季節從11月至隔年2月。資深盤商說,先前因山區豪雨,鰻苗湧現,也導致鰻苗價格不佳,但山區近期較無雨勢,豪雨效應影響漸退,加上洋流偏向外海,鰻苗產量大減,價格有望上升,但漁民捕撈也會更加困難。

鰻苗價格不斐,獲得「白金」美稱,許多漁民為了賺筆「年終獎金」好過年,不惜跨縣市到宜蘭沿海捕撈;但鰻苗價格多隨該年產量漲跌,產量稀少,價格才會高。

資深中盤商表示,日本是主要鰻魚消費國,前年開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廳景氣低迷,鰻魚消費量低,導致成年鰻魚庫存大塞車,連帶使鰻苗需求低,價格自然沒有往年好;此外,今年鰻苗季開始前,宜蘭山區下大雨,豐沛淡水沿著溪流入海,鰻苗趨向淡水的特性,導致宜蘭沿海鰻苗產量多,價格更一度掉到22元。

不過,盤商觀察,27日起,宜蘭縣鰻苗產量剩不到20公斤(約10萬尾),推測與雨勢減少、洋流偏向外海有關,價格回升到每尾28元;中國沿海近日才開始捕撈鰻苗,產量也不高,盤商推測,接下來宜蘭沿海產量恐怕「不樂觀」,價格有望上升,但漁民捕撈也會更加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