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500多名學童參賽 台南首創文資電競賽結果揭曉

南市主辦第4屆「文資小學堂」線上電競賽,吸引全國各縣市共計500多名國小學童報名參賽。(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南市主辦第4屆「文資小學堂」線上電競賽,吸引全國各縣市共計500多名國小學童報名參賽。(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2022/11/13 14: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第4屆「文資小學堂」,今年與線上學習平臺「PaGamO」合作,採線上電競賽的方式,並打造專屬獎盃,吸引全國各縣市共計500多名國小學童報名參賽,經激烈的競爭,由新北市、台南市、澎湖縣、苗栗縣的學童奪得前10名。

南市文資處表示,其中,新北市思賢國小黃柔依勇奪冠軍,台南市立人國小黃晨豪、台南市安定區南興國小王宥文、澎湖縣石泉國小張宥勛、新北市文德國小葉定翰分別獲得第2名至第5名。

另外,第6至第10名的得獎者以及30名初賽特殊排名獎勵的參賽者,也獲得各項精美好禮,以鼓勵學童們對於文資小學堂的付出與用心。

文資處表示,本屆競賽於10月17日至10月25日辦理初賽,有100名學童晉級11月12日的複賽及決賽。這次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教授邱彥貴及台北大學民俗藝術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助理教授王淳熙擔任賽評,在賽事進行時講解難題,並分享有關文化資產的知識與保存觀念。對於台南市與「PaGamO」合作提供趣味的學習模式,讓全國學童有機會一同認識文化資產,表示肯定。

文資處表示,將於12月17日邀請「文資小學堂」前5名的獲獎者,至國定古蹟台南孔廟的「明倫堂」領取專屬獎盃及獎品。當天也將舉辦今年度台南文資保存維護系列活動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