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盟廖老大慘經營想暫歇業「沒捐3千」收存證信函

一名加盟廖老大飲料店的網友發文,表示想先暫停營業,沒想到收到存證信函,讓加盟主感到十分無奈。(圖截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加盟廖老大飲料店的網友發文,表示想先暫停營業,沒想到收到存證信函,讓加盟主感到十分無奈。(圖截取自爆料公社)

2022/11/10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賽車教父廖老大自創手搖飲品牌「阿娘喂!廖老大茶坊連鎖」,評價褒貶不一,引起許多話題,如今有部分門市面臨營運危機。近日一名加盟廖老大飲料店的網友發文,表示眼看營業額日日虧損,萌生暫停營業的念頭,沒想到仍須繳納每月3千做公益,甚至收到原PO認為不合常理的存證信函,怒問「請問你的良心何在?」

這名加盟主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經營期間品牌受到許多討論,每日營業額更是慘澹,因此原PO詢問總店能否退原物料及杯子抵扣公益金,並徵求暫停營業再繼續開店的同意,怎料,在那期間每個月仍須按合約繳納3千元,作為做公益的費用,讓加盟主感到十分無奈。「當初把你當成英雄、大善人,不加思索成為你的粉絲,用盡我一生的積蓄,向家人和親戚借錢,還把車子賣掉,開了飲料店,結果你人一紅就得了大頭症,四處得罪人,把品牌形象全毀!你還要逼迫我們,請問你的良心何在?」

然而,廖老大品牌加盟事項要求每個月須捐3千元做公益,並使用規定品牌濾水器,加盟主認為,總公司沒求證,加上一個月的盈餘連3千都不到,還要繳公益費。存證信函上指出他從今年10月起至今,已積欠3000元,同時也指控他,未履行加盟合約,使用愛惠普或3M的原廠濾水設備,於是終止廖老大商標使用權,限他11月10日前拆除所有招牌、看板,逾期公司將提出商標侵權的訴訟。

對此,原PO怒指,公司根本沒派人來查證,同時也貼出照片,證明他的店真的有按規定使用品牌濾水器。

貼文一岀,引發許多網友熱議,部分網友不同情原PO的做法,紛紛留言表示「先別說你跟誰家盟投資那是一回事,投資生意本來就有賺有賠要忍受虧損,連每月三千的成本都虧損不起跟人開什麼店?」、「我不知道合約內容,不過我不認為做不起來是加盟主的問題,這個品牌的飲料不夠強,沒有競爭力。」、「先姑且不論飲料品牌,既然您說有安裝指定濾水器了,手邊也有照片可以回覆網友,那為何不要直接傳照片給他們就能解決了?」、「「盲目跟風真的很慘,無論做什麼事、投資什麼,一定先想好,做好功課再踏進去,不然真的拿錢學經驗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