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保選民因檢調查辦賄選「被辭職」? 嘉縣府公布調查結果

嘉義縣議員戴光宗要求縣府調查「被離職」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戴光宗要求縣府調查「被離職」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2/10/31 18: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指揮警調偵辦嘉義縣太保市東勢社區辦老人食堂疑似賄選案,傳喚10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無保請回,其中一名葉陳姓女子向媒體稱,因接受調查訊問,卻被公司要求簽離職單而失去工作。

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獲知進行調查,今天公布結果,目前證據顯示葉陳女士為自願離職,然而為捍衛勞工權益及確保勞資關係和諧,勞青處多次向葉陳女士重申是否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縣府將全力協助,迄今仍未接獲她再提爭議調解需求。

嘉義縣議員戴光宗表示,日前獲知檢調偵辦太保老人食堂疑似賄選案的相關新聞,其中有位民眾出面講述因調查被公司辭職,他覺得誇張也很憤怒,為維護勞工權益,要求勞青處處理。

戴光宗指出,新聞內容提及有太保市民為配合偵辦向老闆請假卻在隔天被迫簽離職同意書,太不可思議,他強調自己是市長候選人,更是現任議員,不公不義之事絕不能漠視不管,要求勞青處要介入處理可能危害勞工權益的事件。

嘉義縣府勞青處今天公布調查結果,經訪查勞資雙方,資方出示葉陳女士自願離職書,佐證絕無強迫辭職一事,勞青處為求謹慎及維護勞方權益,向葉陳女士詢問是否提出勞資爭議,她回應已有新工作,無須再提爭議調解。

勞青處表示,葉陳女士日前向媒體表示被公司辭職,勞青處接獲縣議員戴光宗陳情,啟動了解有無勞工權益受損情事,並密集聯絡葉陳女士,雖聯絡不上,但有聯繫上葉陳女士的先生, 但先生表示不清楚太太被辭職事情細節。

勞青處派員至該公司訪視,公司回覆是葉陳女士與同仁相處不睦,自行辭職,公司原本慰留她待到10月底,但她並未接受公司慰留,堅持離職。公司並向勞青處出示佐證文件,勞青處為求謹慎,再次向葉陳女士確認公司所說之內容是否屬實,她表示確實如公司所述,是自願填寫離職單,再次向葉陳女士確認記者會內所陳述的內容時,葉陳女士並不表達任何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