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路線鄰近斷層帶無防災計畫 環差須補正再審

為再利用有價值土方,南鐵地下化工程預計變更剩餘土石方數量及處理方式,因此向環保署提出環差報告。(擷取自環差報告)

為再利用有價值土方,南鐵地下化工程預計變更剩餘土石方數量及處理方式,因此向環保署提出環差報告。(擷取自環差報告)

2022/10/31 16:53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再利用有價值土方,南鐵地下化工程預計變更剩餘土石方數量及處理方式,因此向環保署提出環差報告。然而,環委不滿計畫路線鄰近新化和後甲里2條斷層帶,但開發單位卻完全沒有交代災害應變計畫,要求此案須補正再審。

環保署今(31)日舉行「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第二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暨審查結論變更報告」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開發單位為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

開發單位表示,南鐵地下化全長8.23公里,從永康台鐵大橋站以南為起點至大林路平交道以南為終點,是促進台南都會區均衡發展的重要鐵路工程。為達到土方資源再利用、減少資源浪費,並節省工程成本,因此提出環差報告變更剩餘土石方數量及處理方式。

然而,環委不滿,環差書件中完全缺漏防災應變計畫。他指出,南鐵鐵路地下化的路段,北段會遭遇新化斷層西向延伸,南段會直接與後甲里斷層交會,但在環差書中卻完全沒有交代,要求開發單位確認斷層和路線相交的確切位置,並補充地形地質防災應變計畫。

因施工的剩餘土石方預計從140萬增加至246萬方立方公尺,運送土方車輛的尖峰車次從一小時17次增加至52車次。環委也關心,運輸土方車次大幅增加可能衍生的空污及噪音問題。

另外,環委也要求開發單位補充,施工期間平交道、人行地下道封閉時程及規劃替代路線,避免影響用路人交通。此案經環委討論,開發單位須補正相關資料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