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應家長要求拆除」釀地方斷訊 校方:不會再裝回去

原本設在大榮中學大樓頂樓的基地台,近日因家長要求拆除,造成師生、鄰近居民手機幾乎斷訊。(翻攝自Google Map)

原本設在大榮中學大樓頂樓的基地台,近日因家長要求拆除,造成師生、鄰近居民手機幾乎斷訊。(翻攝自Google Map)

2022/10/28 14:16

相關新聞:私校裝基地台遭家長投訴 校方一拆...3千居民斷訊哀號

首次上稿 13:03
更新時間 14:1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鼓山區民強里一帶,近一星期以來居民手機幾乎斷訊,原因是原本設在大榮中學頂樓的基地台,因家長抗議,上週五(21日)進行拆除,大榮中學表示,為不讓家長擔心而決議拆除,校方立場是不會再裝回去。

校方表示,學校最高大樓頂樓裝設電信公司基地台已有1、2年,包括中華、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都有,但有家長對此表示有疑慮,希望學校不要裝設以維護學生健康,為不讓家長擔心,學校決定請電信公司前往拆除,上週五開始拆除,手機訊號才受影響。

由於基地台拆除,學校老師的手機訊號也連帶受影響,校方指出,目前都只剩微弱的訊號,「與家長聯絡上會有影響」,至於學生是否表達不滿?校方則回應,學校規定學生上課禁止使用手機,至於學生放學與家長的聯繫,就由家長與孩子自行解決。

對於訊號問題如何解決?校方表示,就看居民如何與電信公司協調,學校立場沒有辦法解決,應該也不會再裝回去。

另傳高雄市教育局對大榮中學私設基地台開罰30萬元,對此,教育局否認有開罰一事,教育局指出,自今年8月起即陸續接獲人民陳情及家長關心反映大榮中學疑有架設基地台若干座,依法本於權責啟動調查。

經查該校確實未經核准下,逕行出租校舍頂樓予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計18支之事實,顯已違反私立學校法規定,考量事證明確,且家長與學生對此存有疑義,依法要求學校改善。經限期改善後,校方回覆將於期限內改善完成,以確保學校教學環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