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來台過冬 重要棲地過半竟乾涸!

永安濕地過半沒水,甚至出現乾涸狀況,鳥友感嘆變成「永安乾地」。(王姓鳥友提供)

永安濕地過半沒水,甚至出現乾涸狀況,鳥友感嘆變成「永安乾地」。(王姓鳥友提供)

2022/10/25 06:16

首次上稿 10-24 23:32
更新時間 10-25 06:1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黑面琵鷺來台過冬,南台灣重要棲地永安濕地過半水域沒水,甚至出現乾涸狀況,鳥友感嘆變成「永安乾地」,多個鳥會表示,近來是候鳥來台過冬季節,擔心影響水鳥棲息與覓食,要求市府、台電提出解決之道。

台電表示,今年迄今降雨量少,造成魚塭提供水源少,致水位比往年較低,持續從環境教育園區蓄水池抽水挹注濕地,力拚下月中完成水位提升;養工處說,台電上週已展開抽水補水作業,市府會請台電加強改善。

臺灣野鳥保育協會教育總監李進興表示,正值黑面琵鷺等重要侯鳥來台過冬季節,南部主要棲地永安濕地卻放乾沒水,甚至出現乾涸、龜裂,影響候鳥棲息與覓食,政府花錢蓋賞鳥亭,可見的水鳥卻少得可憐,最重要是棲地營造與管理要用心。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指出,過去鳥友到永安濕地可見上百隻黑面琵鷺,昨只見30隻黑面琵鷺,全部水鳥加總不到100隻,引發鳥友議論紛紛,大家看了很難過,憂心衝擊候鳥生態,直呼慘不忍睹!她肯定政府設置賞鳥亭,更希望加強友善棲地管理,才能吸引更多候鳥到訪。

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永安濕地水位過低,水域面積減少過半,造成水鳥數量大減一半,鳥會憂心照這個情況下去,今年冬天對水鳥來說會是悲慘的一年,總幹事林昆海說,永安濕地不缺水,缺的是良好的管理與管理目標。

鳥友形容永安濕地鳥況悽慘。(王姓鳥友)

鳥友形容永安濕地鳥況悽慘。(王姓鳥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