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 澎南國中正式啟用

澎湖首座足球人口草皮場,在澎南國中正式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座足球人口草皮場,在澎南國中正式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2022/10/24 18: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今日在澎南國中啟用,縣長賴峰偉與傳說中副縣長人選、副議長陳雙全共推足球扎根,共同出席剪綵儀式。賴峰偉表示府會共同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興建人工草皮足球場,帶動足球運動發展。

賴峰偉表示,雖然澎湖足球運動發展多年,但缺乏標準的5人制足球場,因此在縣府、議會共同積極爭取下,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澎南國中興建符合國際認證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打造澎湖縣足球賽事、足球教育訓練推廣中心,提供選手優質培訓場地。

另外澎湖國小足球聯盟已推行多年,賴峰偉希望澎南國中也成立足球隊,人工草皮足球場完工啟用後,將延續國小足球運動風氣,提供優質足球運動場地,推廣足球運動競賽,培育潛力小將。一向關心教育與運動的議員藍凱元、馬公市長候選人洪長青等人也出席盛會。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夏季炎熱雨少,冬天天冷風大,天然草皮養護不易,人工草不受天氣限制,也不需要草皮休養期,全天候、全年皆可使用,且使用機械設備維護,可有效減少人力、用水及燈光照明養護,可達環保效益,且節省維護經費。

澎南國中人工足球場經教育處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990萬元,縣府自籌117萬1339元。完工啟用的球場採國際賽事認可的規格,並採購FIFA認證的人工草皮,啟用後不但可提供師生教學使用,也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培育,同時也提供優質運動休閒場所。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傳說副手搭檔副議長陳雙全,公開場合同台演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傳說副手搭檔副議長陳雙全,公開場合同台演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