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安國小足球隊成績斐然 人工草皮球場落成啟用

中市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校長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右)、市議員林祈烽爭取中央及地方預算。(張廖萬堅提供)

中市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校長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右)、市議員林祈烽爭取中央及地方預算。(張廖萬堅提供)

2022/07/24 16: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今(24)日落成啟用,是中市首座人工草皮複合式運動場,相關材料也都符合FIFA認證,除了安全性提高外,場地設計了一座完整8人足球場及兩座5人制足球場,另外還保留原來的跑道設計,除了可以辦足球賽還可以辦理運動會賽跑的競賽。

台中市近年基層足球運動蓬勃發展,但平常練的場地不足及設備老舊,立委張廖萬堅去年中爭取1428萬的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順利於今(24)日落成啟用。

國安國小足球隊成立於2004年,並由大力卜企業派教練協助訓,小球員長年在學校操場練習,在國內外參賽也屢獲佳績,但操場同時也要提供校內其他學生的使用,長期下來使得操場兼做足球場地練習,卻因草地不平整,加上自動灑水系統也已老舊,導致養護不易,每逢下雨後操場就會積水濕滑,加上水溝蓋老舊破損,整體練習場地的環境不佳,小球員們練習時經常因此受傷。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他在接獲校方及家長會的陳情後,立即辦理會勘,並多次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終於去年6月成功爭取到體育署核定1428萬經費,由中央補助1000萬元辦理足球場整建,其餘428萬元也感謝市議員林祈烽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成功爭取,打造台中第一座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

國安國小校長陳貞蓉表示,此次足球場的整修非常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協助向中央及市府爭取經費,讓球場有充分的經費進行改善,讓孩童有一個安全且專業的足球場。

2019年時國安國小足球隊分別奪得歐洲青少年足球分齡賽U12組亞軍及亞太盃青少年國際錦標賽冠軍,2021年則獲得國內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四年級組冠軍、五年級組殿軍,今年再奪得學校四年級組的亞軍,成績斐然。

因學校社區附近沒有完整的足球場地,因此國安國小也期許足球場地改善後,能作為大肚山及中科園區足球運動人才訓練據點,逐步為足球運動佈建梯隊系統以及優質的足球訓練環境,未來作為「大肚山/中科園區足球運動訓練暨發展中心」,藉由足球場地之整建,搭起台中市大肚山地區通往世界的橋樑。

中市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張廖萬堅提供)

中市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張廖萬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