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路邊小解無預警尿襲鎖鍊蛇 幸好命根子保住了

鎖鍊蛇肥短,是台東近年來常見的毒蛇。圖為路上被輾斃的鎖鍊蛇,非文中人物遇到的蛇。(記者黃明堂攝)

鎖鍊蛇肥短,是台東近年來常見的毒蛇。圖為路上被輾斃的鎖鍊蛇,非文中人物遇到的蛇。(記者黃明堂攝)

2022/10/22 10: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態工作者林耿弘昨天在臉書貼文敘述命根子與鎖鍊蛇「短兵交接」的生死一瞬間,只因尿急在溪邊草叢小便,結果引出身上圈圈圓圓圈圈的一條鎖鍊蛇,猛蛇被尿襲幸未發怒,否則他的命根子可能不保。

林耿弘說,昨天從延平鄉離開要回台東市區,半路尿急,在卑南鄉檳榔橋太平溪上游的無人河堤小解,當他自在的尿在草叢旁,結果一條蛇嘶嘶聲的從草叢跳了出來,他也很驚慌的邊尿邊往後跳了好幾步。

他本來以為是南蛇,定睛一看,身形肥肥短短,身上圈圈圓圓圈圈,竟然是鎖鍊蛇!自己竟然就這樣不小心創下尿到鎖鏈蛇的紀錄!幸好牠不計較,緩緩的離開,他也趕緊騎車逃離現場。

經過這生死一瞬間,林耿弘說,到底是我們人類到動物的家驚擾牠們,還是牠們跑進我們生活領域驚擾我們人類?「應該是的我錯,跑到別人家臥房小解」!

林耿弘的尿蛇奇遇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他說鎖鍊的活體很兇,網友則說:「鎖鍊蛇看到比牠更兇、更毒的那一條,以為在對著牠吐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