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國慶焰火花費創新高 嘉縣府:經費效益最大化

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國慶焰火。(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國慶焰火。(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10/04 17:1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國慶焰火,即將在10月10日晚間登場,今天嘉義縣議會定期會,縣議員何子凡質疑,國慶焰火總經費達8322萬元,質疑太高,近年疫情影響,民生經濟辛苦,為何不縮小規模辦理?縣長翁章梁回應,縣府尋找國營事業、官股銀行及民間贊助共襄盛舉,縣款支出約1000萬元,以經費效益最大化為優先考量。

何子凡今天質疑,嘉義縣舉辦今年國慶焰火,國慶焰火慶籌會補助1200萬元,交通部觀光局補助500萬元,公路總局補助800萬元,縣府募款(含無人機)4714萬元,縣自籌款1108萬元,總經費8322萬元,疑為歷年新高,嘉義縣是窮縣,卻花費龐大經費放煙火,且疫情影響民生,他認為應縮小規模辦理,象徵性慶祝就好,縣府有能力募到這麼多經費,應用於幫助改善人民生活。

縣府回應,迎接國家級的國慶焰火慶典,籌備過程以經費效益最大化為優先考量,整合介面,節省支出,如以台灣燈會場地作為市集及停車場,農機展帳棚移作美食攤商使用,其他如落焰區安全維護、建置指揮中心、通訊設備、媒體轉播、市集、服務區、整地、流動廁所等,中央並未補助,無人機展演為廠商贊助,縣府請國營事業、官股銀行及民間贊助共襄盛舉,以節省縣款支出。國慶焰火讓嘉義被看見,也帶動嘉義的旅遊觀光。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能爭取國家級慶典來嘉義,今年搭配故宮南院的湖景及建築主體,以及享譽國際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湖面演出,同時啟動水陸空的3D演出規模,堪稱絕無僅有。雙十連假,數十萬遊客將為嘉義縣帶來一波觀光產值與熱潮。

他強調,國慶焰火是國家的大事,是嘉義縣的喜事,每一分錢都會用在對的地方,國慶焰火能大幅提升嘉義的知名度及觀光能見度,希望外界能以更公正、客觀的角度提出看法,而非一昧抹滅縣府團隊的努力。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質疑國慶焰火花費太高。(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質疑國慶焰火花費太高。(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