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療專機合約條款公告 衛生局大玩文字遊戲打臉縣府

澎湖醫療專機條款公告,卻暗藏玄機引發外界譁然。(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醫療專機條款公告,卻暗藏玄機引發外界譁然。(凌天航空提供)

2022/10/03 12: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醫療專機合約條款公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大玩文字遊戲,為定翼機及逾齡直升機「開後門」,直接打臉日前澎湖縣政府聲明回歸2017年衛生福利部合約精神說法;針對外界質疑,發言人陳其育表示,已要求先行撤除公告。

根據衛生局公告的醫療專家合約內容,普通航空業不需要有「直升機運輸業籌設許可」,仍然可以投標,原因是民航法規定要申請「直升機運輸業」必須在最近2年內,該公司飛機必須累積有500小時飛行經驗才能申請,目前有意願的定翼機公司沒資格申請。

另外,在需求說明書內新增了1條,「第1年履約期間,得以民航局核發適航證明之航空器替代之」,就是同意機齡31年的德安航空,可以在第1年飛行,1年後有沒有換5年內新機,就沒人關心,讓外界譁然,質疑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玩文字遊戲,不管縣長賴峰偉的指示,澎湖要5年內機齡的直升機飛行後送。

針對外界的質疑,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長賴峰偉的態度就是要5年內新機,1年內的籌備期間,也必須使用新機;同時醫療專機服務範圍必須涵蓋澎湖「全區」,包括2、3級離島,因此定翼機就算要進駐,也必須能在吉貝、花嶼及東吉等3級離島起降載運病患,現已要求衛生局先行撤除公告,重新規範再行上網公告。

澎湖三級離島定翼機無法起降,竟然偷渡讓定翼機參與投標。(凌天航空提供)

澎湖三級離島定翼機無法起降,竟然偷渡讓定翼機參與投標。(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