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境開放準備好了 蘇貞昌:請交通部大大宣傳吸引全球旅客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兩週後將迎接國際觀光客,請交通部大大宣傳吸引全球旅客來台。(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兩週後將迎接國際觀光客,請交通部大大宣傳吸引全球旅客來台。(資料照)

2022/09/29 12: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拍板,自10月13日起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家隔離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等。蘇揆說,再過兩個禮拜,台灣將敞開大門迎接國際觀光客,他特別請交通部想方設法,大大宣傳,吸引全世界旅客來台旅遊,大家都到最安全、最美麗的台灣來體驗、消費。

蘇貞昌並指示,各部會務必做好各項措施轉型調整,從民眾角度思考,使通關各環節順暢;地方政府要取消發送居檢通知書、取消關懷服務,防疫旅館恢復一般經營,相關措施務必讓各縣市提早了解、掌握,全國一致性實施。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說,考量台灣各方條件,無論疫苗施打率、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都準備充分;經過一週觀察,疫情走向仍在指揮中心研判與掌握中,未超過兩週前推估的高峰病例數,重症率也沒增加、死亡率也減少。

蘇貞昌表示,昨天視察機場後,都已準備就緒,我們將繼續朝穩健開放邁進。今天起經過兩週預告期後,自10月13日將再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等措施。

蘇貞昌說,國內疫苗施打率相當高,國境擴大開放時也要增強自身免疫力,政府購買3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早最後一批已經運抵、全數到貨。

蘇貞昌說,他非常肯定這近一千個日子以來,防疫國家隊的成績,台灣防疫有成的背後,是許多人不分畫夜的辛苦、付出與犧牲,我們才能在一波波疫情衝擊下,一關關的相挺撐過,也因為行政團隊盡心盡力,全體國人上下一心,大家團結抗疫,我們才能一同走到今天。

對於10月13日起將擴大國境開放,蘇貞昌特別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全世界旅客來台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