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萬人受惠! 台南幼兒防疫補貼 明起可就近領取

台南市發放2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明日起發放每人1000元,約有5.4萬人受惠。(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發放2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明日起發放每人1000元,約有5.4萬人受惠。(記者洪瑞琴攝)

2022/09/28 22: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幼兒照顧家庭的負擔,台南市府發放2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明(29)日起以帳戶匯款或現金領取方式發放每人1000元,符合發放資格且8月份領有育兒津貼者,明日會直接匯款至家長帳戶。

未提供帳戶者,則由幼兒的父母、監護人或代理人明日至10月28日,就近到幼兒戶籍所在地的學區國小指定地點領取,家長會收到教育局寄發的領取通知書,領取地點也會公告於教育局網站,此外通知書上也依編號尾數,建議家長可至學校領取的適合時間,以分散人潮,減少等待時間。

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肆虐全球超過2年時間,此期間幼兒因停課家長需在家照顧、購置防疫物資或其他費用支出,減少收入並增加支出對家中有幼兒的家長,難免增加經濟負擔,因此有需要在財政許可下,適度發放防疫補貼,發揮扶幼精神。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南市2歲至未滿6歲幼兒符合資格者共5萬4757名,預估總經費5475萬7000元,優先規劃以帳戶匯款方式發放,另針對部分因個資疑慮而無法取得帳戶,則依幼兒戶籍地址所在的國小學區分別造冊,並請學校協助現金發放,以利家長就近領取。

教育局表示,8月份有持續領取育兒津貼者,會直接將防疫補貼匯入幼兒指定帳戶,未提供帳戶者,則依教育局規劃領取地點,由幼兒父母、監護人或代領人攜帶相關證件,明日至10月28日就近至指定學校領取。

教育局表示,為避免人潮過度集中領取,增加等待時間,因此在領取通知書上方,建議家長依該通知單編號最後1碼數字,對應一星期中最適合領取的時間,例如:最後1碼數字為1或2者,建議星期一領取;3或4者星期二;5或6星期三;7或8星期四;9或0者星期五到校領取,以分散人潮,兼顧防疫及領取時效。

台南市發放2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方案,發放對象與領取方式。(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發放2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方案,發放對象與領取方式。(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