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未落實早自習新制 新北明德高中︰尊重學生自主學習規劃

對於「明德高中非學習節數活動建議實施辦法」,校長表示只是給學生建議參考,但還是尊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規劃。圖為明德高中的老師和學弟妹們一起全程觀看奧運國手湯智鈞比賽。(資料照,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對於「明德高中非學習節數活動建議實施辦法」,校長表示只是給學生建議參考,但還是尊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規劃。圖為明德高中的老師和學弟妹們一起全程觀看奧運國手湯智鈞比賽。(資料照,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2022/09/14 16: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雖然教育部已修正高中作息時間相關法規,實施早自習新制,但許多高中生反映學校並未落實執行,其中包括新北市立明德高中,仍訂有「明德高中非學習節數活動建議實施辦法」,明確規定非學習節數時間上午7點半至7點50分,要求學生必須與導師或家長充分討論訂定個人自主學習活動,明德高中校長陳棟遠說,只是給學生建議參考,但還是尊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規劃。

根據青民協於9月3日發起「全台國高中早自習新制大調查」,短短一週內有超過2200位學生填答,結果有5成高中生、8成國中生認為新制未被校方落實執行。

其中,明德高中訂定「明德高中非學習節數活動建議實施辦法」,明確規定非學習節數時間為上午7點半至7點50分,要求學生必須與導師或家長充分討論訂定個人自主學習活動,在法規中的自主學習活動包含「英聽學習、測驗練習、考前複習等」,學生若無法落實自主學習,將被勸導改善,未改善的學生將採取輔導管教措施。

陳棟遠說明,學生從國中進入高中階段,必須要養成學習習慣,校方有責任給予建議和引導,但是最終還是會依照教育部的法規,尊重學生自主學習的規劃,對於無法落實自主學習者,予以歡導改善,是希望他們不要影響到其他學生的自主學習,校方已經就原文字句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